会计与金融学院微党课
   来源:   作者:   2016-08-29    

2016年4月26日中午12:30,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支部在经管楼415召开了题为“严守财会道德底线,争做优秀党员标杆“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会计与金融学院优秀党员叶音捷琳同学主讲,学工部党建指导老师明召老师和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建老师到场指导,各院系党支部代表参加。

首先,由祝阁老师介绍到场嘉宾,并提出此次微党课的开展契合了“两学一做”的教育内容,同时也希望学生党员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加深对党规、党章的认识,并创新党建工作。

接下来由叶音捷琳同学讲解此次微党课的内容。她先以清朝的《格言联璧》中的“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阐述自己对本次微党课主题的理解并提出“立志”与“信仰”问题。在讲解过程中,叶同学紧密结合财会工作的特点,详细讲述财会人员在工作中失去道德底线后会带来怎样的严重后果,并以美国安然公司和安达信会计事务所作为前车之鉴告诫每一位财会人员坚守道德底线的重要性。之后叶同学也以一段全国劳动模范金颖颖的视频来讲述平凡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如何坚守道德底线,实践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叶同学的讲课完毕后便进入提问环节,先后有三位同学提出他们在听讲过程中的感想与疑惑,比如“坚守道德底线具体要怎么做”、“如何监管财会工作”等,叶同学也结合大学生党员与财会工作人员的特点进行详细的回答。

最后由明召老师对本次微党课的内容进行点评,同时明召老师提出“两学一做”的意义是要学党章、党规,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具备“底线”意识,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