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缅怀先烈 ——嘉庚学院金融学党支部参观厦大革命史馆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新媒体部   作者:于川   2016-12-07    

        2016年12月4日上午八点三十,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组织积极分子及党员前往厦门大学参观革命史馆,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本次参观革命史馆的活动,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宋尧和陈媛媛作为现场讲解员,为大家介绍革命史馆。

厦门大学革命史馆设于厦门大学同安楼一楼,共有六个展厅,分为四个单元的内容,是保留厦门大学革命传统,厦门市党风党史重现的重要基地,记录着从1921年至1950年厦门大学师生反抗外来侵略、拯救民族危机、加强党团建设的奋斗历史。

展览以时间为序,展馆第一单元为“八闽革命摇篮”,首先介绍了福建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厦门大学支部诞生地——囊萤楼。通过图片,宋尧同学为我们讲述了早期厦大师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情况,正是通过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为厦门大学党支部的创立奠定了理论基础。在创始人罗扬才、罗秋天、李觉民3名共产党员的带领下,成立了中共厦门大学党支部。支部的成立标志了厦门人民革命运动进入了新时期,揭开了福建省党史的新篇章。进入第二单元“坚持红旗永不倒”。在这一单元中,宋尧同学为大家讲述厦大党支部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的相关历史。大家边聆听边观看相关文稿档案,对这一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在第三单元“抗日救亡基地”讲述的是厦大在抗日战争期间的历史。青年学子投笔从戎,奔赴前线,血洒疆场。最后一单元“东南民主堡垒”,该单元讲述厦大在解放战争时期的相关历史。

胡楠是2014级金融学6班学生,他说:“厦门大学不管是在党组织建立的初期还是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都为党和国家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作为当代学生,我们应该学习革命烈士的精神,克服困难,能够真正体会党的艰苦历程,在未来中若有机会,应当多参加相关活动,通过实践,深入学习了解革命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最后,大家在陈嘉庚像前进行合照留念,宣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胡楠同学接受采访
胡楠同学接受采访
同学参观照片
同学参观照片
志愿者解说
志愿者解说
主像大合影
主像大合影


撰稿  金融学党支部  马冬霞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于川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