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第一专题——不忘初心,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李炜玮   2017-06-14    

2017613日星期二中午1230分会计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与会计学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主楼群2号楼212教室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第一专题——不忘初心,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本次学习到场人员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全体党员以及党建指导老师祝阁老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本次学习专题首先由主持人祝阁老师为同志们支部介绍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以及廖俊波、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接着,现场随机邀请支部10名党员重点发言,最后,祝阁老师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

党员陈丽丽同志表示:“黄大年同志原本在海外生活优越,却为了祖国毅然回国,我深受感动。廖俊波同志是个很好的书记,他把原本落后的县城发展得十分棒,对每个人都很关心,让我非常敬佩。”黄美玲同志表示:“黄大年同志是个十分爱国的人,为人随和没有架子。他很不在乎金钱,并把自己完全地融入国家,为国奉献。他的学生和身边的人也十分敬重他。“轻轻地我走了,正如同我轻轻地来”,虽然他离开了,但他的精神还在。”黄子韬同志说:“廖俊波同志根据南平地区山区的情况,将乡镇经济很好地发展起来。一个地方的发展需要经济,他抓经济,抓招商,新建了九座桥梁,对经济产生了很大的帮助。他心系百姓,深入百姓之中,非常好的诠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习近平总书记说:“郡县制,天下安”,若每个地方都有这样的书记,相信我们国家很快会壮大起来。”

祝阁老师对预备党员的发言做出了总结:“今天大家都说得很好。黄大年同志不忘自己是中国人的初心,廖俊波同志不忘自己是人民群众的初心。“两学一做”,重点在做,我肯定黄大年同志和廖俊波同志践行了这个“一做”,我希望以后不论是毕业生党员还是在校生党员,都能够学习两位同志榜样,践行“两学一做”。“两学一做”不仅是我们学习的形式,还是我们人生的一种生活方式。”

我们要以学习廖俊波同志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切实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块阵地,一名党员就是一座堡垒。

  


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
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
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
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