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学习十九大开幕式直播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7-10-18    

20171018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财政学学生党支部的部分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北区勤业1#606宿舍集合,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本次观看的目的是让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直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发展,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观看之后骨干们之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预备党员刘福玲同志在讨论中说到“谈脱贫攻坚”,中国现在还有一部分人没有脱贫,我党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没有退路。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预备党员陆灵同志也提出在观看十九大期间对习总书记的一些直击人心的发言有很多感触。比如他的“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由此回想到了1949年前闭关锁国时的国家的状态与现在21世纪的对比,简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国家用事实证明了“开放才能赢得发展,赢得共赢,封闭只会落后愚昧”。以及当习总书记谈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时,深深体会到了责任的力量,对自己的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学习前人,对照自身,更好地展现我们青年人的风貌,更好地承担起继往开来的责任,继续写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以“四个转变”新思路为引领,沿着时代楷模的足迹,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