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第三专题暨第二次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7-10-29    

10月27日中午12:30会计学学生第一党支部和会计学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主楼群2号楼205教室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集中进行了第次学习,参与学习的有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会议采用会计学学生党支部立项活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由会计学学生第党支部书记余璇同志主持召开。

本次学习活动共分为个部分:一、集中观看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后的采访视频;二、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进行集中学习探讨;分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现场提问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四、支部成员畅所欲言“我与十九大”。

首先,全体成员观看了关于十九大报告的新闻概述与会计学学生关于十九大报告的街头采访,接着支部书记余璇对十九大报告作出细致讲解,余璇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谢奋斗。希望支部每位成员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与报告内容结合起来。与会同志均拿出笔记本或打开手机备忘录对于重点内容进行备注。随后进入知识问答环节,邀请与会同志对十九大的相关问题作出回答,效果显著。最后按照签到顺序表随机邀请到场同志分别发表感言,让同志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中来。

谢晓燕同志感慨道:“党的发展日新月异,回望五年前读高中时复习政治,每天学习十八大精神,一转眼即将大学毕业又与同志们一同学习十九大报告。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其根本原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判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66期党校学员王慧同志则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日益强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自己将不负党的重任,以实际行动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对十九大报告的第次集中学习圆满结束。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