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学生第二党支部“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会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7-11-21    

11月17日中午12点30分,金融学学生第二党支部于主楼群2号楼114教室举行了关于“两学一做”专题的学习会,参与学习会的有该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本次会议由金融学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胡楠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安排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部分同志对专题进行讲解;第二个环节是由谢心怡同志主持对该专题进行结束总结,并由部分同志对学习此次专题的感想进行分享;第三个环节是由党建指导老师陈舒平老师进行会议总结。

首先由胡楠同志就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进行阐述,从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等方面进行讲解。其次黄少炜同志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这一要求是: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三、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四、明确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接着由陈昱玮同志讲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论是个体还是集体,其认同形式与内容未必是固定不变的,从来不是完成式而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历史过程,始终是进行式。最后由胡楠同志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与意义及矛盾与目标。

随后金融学学生第二党支部正式党员冀舟同志和陈昱玮同志对本次学习会发表感想,我国目前已经开始注重环境保护,有金山银山向绿水青山发展,国家政策也开始转变,并且以协调可持续发展使得国家变得更好。党和政府为了后代的生活环境考虑,用强有力的执行力在发展经济和保护环境中做出了选择。

最后,党建指导老师陈舒平老师提出了在学习和思想的过程中,关注十九大习近平主席讲话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只是停留在理论,要发自内心的为中国建设做出行动。除了学习理论知识,还要多去关注国际国内事件,学习在日常中。本次第三专题学习会圆满结束。


第三专题学习会
第三专题学习会
陈昱玮同志进行讲解
陈昱玮同志进行讲解
陈舒平老师发表总结
陈舒平老师发表总结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