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届党务工作培训班第五次培训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7-12-22    

2017年12月21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财政学学生党支部在主楼群二号楼106教室面向新发展预备党员、工作小组成员召开了一次关于会议记录填写规范的培训本次培训由财政学学生党支部主讲,主讲人为档案组的郭艺静同学。

本次培训的流程为:一是分析在书写会议记录时一些错误;二是总结了一些规范性会议的会议记录的模板。会上,档案组副组长郭艺静同学针对平时书写会议记录中的一些问题,具体包括会议日期不准确、记录中存在着错别字、会议记录模板不固定、支委会的参加人员以及表决时表决者的人员分配等问题,提出了较为具体的解决方法,比如说对于会议记录日期填写颠倒的问题,郭艺静同学指出由于会议记录每一篇都应保持连续性,所以如果出现漏写的情况,可以单独用A4纸书写并夹在其中,并进行标注;对于支委会中参加人员要求3名以上,如果没有,可以算上指导老师来弥补,在进行表决时,表决者中有人无法到场应该提前将表决意见写好,并指定人发言,在会议记录中就应体现“张三(代发言)”这类的表述。此外,郭艺静同学还介绍了一些会议记录的模板,主要是从入党申请人到转正的所有会议记录以及两学一做、固定党员日等其他会议记录。最后,郭同学还特别指出了会议记录内容中必须注意事项、接收预备党员会议程序、预备党员转正会议程序、党支部换届选举等方面的注意点。

最后,负责党建工作的祝阁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为规范党建工作要求,提升党支部业务水平党建培训工作必不可少,希望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各个党支部能继续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完成每一次的培训,在其中充分掌握党务相关知识,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并且希望各个支部积极踊跃参加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的评选,继续为党支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