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邀请林丙红做“期货市场在风险管理中的应用”讲座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7-12-29    

为促进和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科研氛围,12月27日下午2点,会计与金融学院邀请厦门国贸期货研发中心总监林丙红先生为主讲人,于经管大楼415会议室开展“期货市场在风险管理中的应用”讲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出席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会计与金融学院专任教师徐国栋主持。讲座开始前,徐国栋老师向大家介绍主讲嘉宾。林丙红先生在期货市场方面有非常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也曾为许多著名企业设计风险管理的方案。徐国栋老师表示希望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与林总监一同交流分享。

讲座伊始,林总监简要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为:期货市场概述、期货市场功能和作用以及期货市场在风险管理中的应用三个方面。其次,林总监从价格发现、套期保值、获取稳定利润的方式、扩大经营规模四个方面向在座老师详细讲解期货的意义。同时,林总监强调产能严重过剩已经逐渐成为我国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诸多问题的根源,从而呼吁大家重视产能问题。随后,林总监通过对于股票投资组合风险管理、商品期货风险管理两个案例和钢贸商经营模式介绍为大家讲解期货市场在风险管理中的应用。林总监强调,如何利用期货工具等金融衍生品、如何提升钢贸商经营业绩、优化创新企业运营模式将是业内未来共同关注的问题。

讲座最后,现场各位老师与林总监对于套期保值的策略等方面进行深刻交流。针对王瑞芳院长“如何培养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成为一名专业研究员”的问题,林总监表示:第一,学校应该根据学生的性格以及兴趣所在,制定相应合理的培养方案。第二,学校应该重视例如宏观经济学等基础学科的学习。

讲座结束后,黄梅贵院长对本次讲座做出总结。黄梅贵院长表示学院成立教学委员会得到许多业界专业人士的帮助。因此,黄梅贵院长鼓励广大教师与专业从业人员积极沟通与交流。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张舒怡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