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2018新时代红中国“寒假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林晓静   2018-02-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利用2018寒假时间组织开展了以“瞻仰红色革命圣地,感受新时代红色中国的发展变迁”为主题的“2018新时代红中国”立项活动。本次活动参加爱对象为会计学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共计205人,走访全国26个省市及自治区,瞻仰拜访全国96处革命圣地及红色教育基地,获得学习心得184篇。

为做好本次活动,寒假前支部支委成员就制定了具体的方案,认真组织安排,详细了解支部成员的家庭所在地的情况,就近抽出时间参观学习红色文化景点和红色基地。2014级正式党员余璇利用寒假时间走访了徐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参访后她说“今天的中国走进了新时代,人民生活富裕了,徐州曾经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解放战争中淮海战役地主战场,今天来瞻仰地目的就是虽然中国强大了,但请大家不要忘记我们的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为了中国的富强洒下的热血,希望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能继承革命前辈的精神,不忘初心”。2016级积极分子张晓青是上海本地人,在寒假期间,她特地去了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她感悟道“这次来上海一大会址瞻仰学习,使我收益良多,精神上重新接受了一次洗礼,特别是知道党的十九结束后第二天新政治局委员集体来这里宣誓入党誓词,我倍受鼓舞,也更坚定了我入党地信仰”。2016级预备党员陈艺涛家住漳浦,家附近就是中央红军第三路军部旧址-漳浦红楼,“小时候以前也经常来这里玩,但这次以一名党员地身份来这里参观学习,确实不一样的心境,看着80年前中央红军历经千险打下了一个新中国,那时遇到的困难是我们难以想象地,虽然今天中国物质富裕了,但我们也要好好珍惜,自强不息,止于至善”,陈艺涛说道。

此次活动得到党建指导老师祝阁的指导开展,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多加强支部成员在假期的教育活动,并收集活动中的照片和感想集成册分发给成员。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