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03-08    

3月6日中午,财政学学生党支部在主楼群2号楼306教室召开民主评议会。参与民主测评的党员25人

首先由支部书记张烨箫同志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她讲到存在以下四点:(一) 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主动(二) 党员参与支部的积极性不高(三) 党员自我要求不够严格(四) 支部的活动形式不够丰富

接着她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一)许多党员应学习、备考等原用于理论学习的时较少。通常只在支部统一举行学习活动时才进行学习,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以及对政治理论思想的关注度(二)对于支部的一些自愿参加的活动,部分党员参与积极性不高,对支部的事务有所懈怠,缺乏服务和社会实践精神。少量高年级党员应在外实习等情况会议请假的次数较多(三) 随着党龄的增加,部分党员对自身的要求不增反减,出现懈怠拖沓的情况。对党的思想纪律认识不够深刻,党性觉悟不高(四) 由于党支部缺乏创新意识,思维模式比较固定,而党又是一个严肃的话题,所以支部在策划活动时,形式较为枯燥,不够有吸引力。
     随后支部书记对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做了讲解:(一) 支部需增多理论学习的活动,营造理论学习氛围。督促党员进行自主学习,定期检查学习情况,进行统计(二)制定党员参与活动考核制度,以量化考核的方法评定党员对支部事务的参与程度。同时提升支部策划活动的质量(三)加强对党员党纪党规的教育,对在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即使提出批评,必要时进行处分(四) 多借鉴其他支部的优秀活动开展方式,同时开展线上线下的活动,与时俱进。让新鲜血液加入党支部,为活动开展提出新颖的点子。

最后,25位参与民主测评的党员进行了自评与互评发言。每个党员自我评价并与两位党员互评。发言结束后此次民主评议会圆满完成。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