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学生党支部举办“厦门党建e家”平台积分管理操作办法讲座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撰稿:     2018-04-20      浏览次数:1476    

为提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同志们的实操水平,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平台推动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于419日中午12:30在主2#301室举办了厦门党建e平台积分管理操作办法讲座,邀请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吴丹丹老师对党建e家网站操作进行全面、系统地讲解。讲座由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老师祝阁同志主持。全校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本次讲座。毕业生党员在线上通过直播通道观看本次讲座。

会上,吴丹丹老师通过ppt展示、实际操作和沟通互动将平台的各项功能呈现出来,与会的同志们都仔细认真地听讲、做笔记,会计学学生党支部也首次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在家的毕业生党员实时互动培训。会后更是就平台日常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发问,场面气氛十分活跃。

吴丹丹老师从党组织关系转移、党员档案管理、党员发展审核、支部台账建设、党支部活动积分管理等方面对用好厦门党建e平台作专题指导。吴丹丹老师还对党员如何获得正向积分?”“如何规范地在平台上进行发展党员操作?等一系列信息管理员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说明。

通过培训,大家初步掌握了平台积分管理、党员个人积分管理、党组织积分管理等内容。今后党员可以通过电脑网络平台或手机APP的微平台方便快捷地参加组织生活,完成各项任务和工作,更好享受党员的权利、履行党员的义务。

讲座之后,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老师祝阁同志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

1、一定要所有党员、预备党员绑定党建E家微信公众号,和网页版可以一起使用,且微信版更方便。

2、每个党员、预备党员个人单独赚积分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完成规定动作:每月学习4篇文章或者2个视频,每月1次测试;加分动作就是每月再学习4篇文章或者2个视频。

3、支部可以给支部和支部成员赚积分: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线上活动、开会,发布会议通知进行线上开会最方便。

4、预备党员要特别注意,积分不满80分是要延期转正半年的,再积分不满60分或者有负向积分是要延期1年的。

5、党费缴纳可以赚积分,每个月25号前支委录入党员的缴费情况。不要等上级党委每季度收的时候按季度录入。

我校党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满满的干货,提高了他们厦门党建e应用水平,能帮助党支部充分发挥和调动党员日常学习和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主观能动性。

(撰稿人:孙余铄 陆青青摄影:孙余铄)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