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福建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
   来源:宣传中心   作者:   2018-09-10    

201893日晚20点,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应学校团委要求,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组织各级干部在宿舍观看 “学习‘新思想’福建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

各级干部们表示感触良多,下面是我们截取的部分干部的观后心得:

1. 习总书记说过“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作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我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祖国,自强不息;正确认识到我们对国家的责任,把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正如习总书记所讲“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身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最重要的就是发奋图强,脚踏实地做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要求自己,为国家建设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主席说:“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大学的教育殿堂,开始接受马克思主义的熏陶。公开课上提到:“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确实如此,马克思主义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源源不断地输入新的能量。立德树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立身之本即要“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以马克思主义为我们一生的发展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

3.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视频里令我感触最深的是第一节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唯一标准。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办学规模已居世界首位,但部分高校不同程度存在“重教书轻育人、重智育轻德育”等问题。前不久的高铁“座霸”虽是在读博士,却做出了与他高学历高文化水平严重不符的行为。正因有类似事情的发生,我们亟需对当代学生进行思想道德建设,法律意识建设,只有真正做到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而不以成绩论英雄,才能使中国成为文化强国。

4. 今天晚上,抽空看了“学习新思想,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看完以后,感触很深,我认为高校是宣传思想战线上,一块极其重要的阵地,此次活动可以提升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参与度与获得感,更有助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在经济全球化和知识爆发性增长的大背景下,对于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理念已更加注重全面发展、终身发展。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准备,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共同谱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5. 通过学习新思想,我了解到立德树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是实现立德树人的重要方面,这些方面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需要做到的方面,这也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众所周知,建设教育强国是我国实现伟大复兴的基础。当代老师不断改进政治课的教学方式,将政治思想与理论以生动形象的故事形式讲给学生们听,使政治思想与理论能够更好的被学生们接受和传播,激起学生们对政治思想的兴趣,也为祖国培养了三观正,道德素质高和文化水平高的新青年。我将不辱使命,不负时代期望,树立强烈的责任观立足新时代、拥抱新时代、奉献新时代,以更为严格标准来要求自己,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放在心里。

6.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祖国输送了大量的人才。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于如何培养人,塑造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无疑是如何继续进行好教育事业这个问题的正确认识。

之于个人而言,长久以来,在学业的压力下,大部分学生不得不以完成功课为首要前提,校园也是我们少有的所接触到的环境。但现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考虑所能承担的社会责任。目前,我们所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可以大展宏图的好时代,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更应该注重自身的素质修养,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水平,才能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学习‘新思想’福建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不仅让我们的干部认识到了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亦引发了他们对“如何塑造一个优秀的大学生”的思考,为其提高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余梓宜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