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税收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减税:国务院常委会议重要议题”主题活动
   来源: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0-18    

1017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税收学学生党支部在主楼群2号楼314教室,面对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开展了“减税:国务院常委会议重要议题”主题活动,主讲人为事务组的管鸿伟同学。

本次内容以主讲人介绍、观看短片、学生互动等方式进行,旨在通过该活动让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税收学知识及其重要性。

活动内容讲解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讲述中国税收的简史,其中讲述了我国税收制度以古老的简单直接税为主的税收制度到以间接税为主的税收制度再到以所得税为主的税收制度、以所得税和间接税并重的税收制度的历程。并指出纳税的三个原因一是纳税实际上是一种回报,对国家和政府的政策提供的商业环境的回报。二是国家雄厚的经济基础,主要来源就是税收。三是公民义务及财富再分配手段。第二部分讲述了中国减税历程并重点介绍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及其意义,也指出我国通过改革改变原来税费过高的社会现象,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第三部分主讲人向同学们解释了减税对社会生活的影响,并进一步的阐述了减税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对于消费者减税有助于缓解当下颇受争议的国内物流成本过高问题,降低终端消费品价格,让老百姓得些实惠。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以满足群众多层次消费要求。对于个人提高税费起征点也就意味着一部分纳税人可以不用再缴个税。而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纳税人不仅可以提高起征点,还可以叠加享受低税率。对于企业为其减负,增强企业竞争力、活力。对于国家可以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促进我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最后,主讲人向同学们抛出1994年我国实行的什么税收制度?我国为什么要减税?你认为我国减税与中美贸易战有什么关联?等问题。同学的发言都很精彩,说明这次会议开展很成功,希望这次会议能够更加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税收观念。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余梓宜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