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与社发局凌波社区举行党建共建探讨会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0-22    

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成员与漳州开发区凌波社区党支部成员于20181018日上午在漳州招商局经济开发区大径社区综合楼6楼探讨校-区党建共建合作项目。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同志、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老师祝阁同志、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丁雅芬老师等与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局长助理丁文瑜主任、凌波社区党支部书记江玉惠书记及陈慧凤书记出席了此次党建共建探讨会。


首先,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局长助理丁文瑜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凌波社区的人口结构以及社区党支部的现状,长期以来的合作交流是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的坚实基础,希望借此机会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陈慧凤书记针对党建立项活动,提出加强社区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交流,包括党务工作表格、资料等填写规范以及党建E家系统的使用,“微党课”以及党课讲座共享等。江玉惠书记提出,加强社区—校园党建工作不应该浮于表面,应该深入精神层面,例如通过亲子活动等使党性教育辐射整个家庭。


接着,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同志提出希望借助此次支部共建合作项目以达到支部结合社区,取长补短,互利共赢的目的。此外,对于支部共建方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建老师祝阁老师提出此次活动不是短期的合作,而是一个品牌长期立项,应根据会计学专业特性对接。根据社区外来人员较多的,社区归属感弱等情况,可通过支部合作开展闽南语言教学,拉近社区外来人员的距离感。同时,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负责老师丁雅芬老师就社区开发项目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青年志愿者队与党建结合,学生志愿者可以为社区服务提供新的活力。

最后,社发局丁文瑜主任表示十分重视党建共建合作,校区结合,资源共享,相互带动。社区党支部携手校学生党支部,取长补短,实现互利共赢。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