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投资 与你同行 国民教育N+1走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主题讲座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1-0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培育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文化,持续提高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华福证券国家级投教基地、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华福证券厦门分公司、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党支部协办的“理性投资 与你同行 国民教育N+1走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主题讲座于20181031日中午1230分在经管#208举行。

讲座由经济学博士孟德宾老师主讲,参加讲座的有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支部书记、总经理黄泗添,中证中小投服中心投教部总监助理孟德宾,厦门分公司投资者教育负责人林德杰,湖滨南路营业部团支部书记林玥,华福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联络人杨晨,华福证券滨南业务部总监杨林等。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会计与金融学院办公室主任谢华妍会计与金融学院专任老师黄健民,会计与金融学院大学生双创指导老师曾凡也出席了本次讲座。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孟德宾老师讲解了“知权 行权 维权”,杨林老师介绍了“金融行业就职方向”。

本次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包括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投资者教育部总监助理、经济学博士孟德宾老师主讲。他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讲解了投资者的权利有哪些,如何行使股东权利,权益受到侵害后如何依法维权以及一个六位一体的权益知识学习平台,内容充实、全面、丰富,让我们很好的了解到了如何行权、维权。

第二部分由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业务总监杨林老师主讲。杨林老师在校期间担任金融学会会长,组织举办过各类模拟炒股、期货、现货、银行创新业务大赛,并有着三年半的证券从业经验。这次讲座杨林老师介绍了金融行业的就职方向。她还讲解了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和华福证券的组织架构以及证券公司职能。不仅如此,杨林老师阐述了我们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专业知识、正确的人格心态、良好的多元技能及坚持管理习惯,最重要的是提升专业能力,要珍惜在校历练机会。杨林老师的介绍浅显易懂,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让同学们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对于这次主题讲座,同学们反响热烈,互动积极。在场同学纷纷拿出手机、电脑,现学现用,同讲台上的老师一起开展实践活动。孟德斌老师的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投资维权的了解,还为同学们今后可能进行的投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杨林老师的讲座,更是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今后的方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益良多,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讲座。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