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与华福证券公司举行党建共建座谈会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1-07    

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成员与华福证券公司于20181031日下午13时在经管大楼415会议室探讨校企党建共建合作项目。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同志、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老师祝阁同志、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张士超同志以及会计与会计与金融学院办公室主任谢华妍同志与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支部书记和总经理黄泗添同志、中证中小投服中心投教部总监助理孟德宾同志、厦门分公司投资者教育负责人林德杰同志、湖滨南路营业部团支部书记林玥同志以及华福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联络人杨晨同志、华福证券滨南业务部总监杨林同志共同出席了此次党建共建座谈会。

首先,华福证券的黄泗添同志强调注重知识与实践结合,由此计划为优秀党员和专业能力强的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在党建工作方面,相互交流,对于各自的欠缺部分,相互分享经验,一起学习,如轮流上党课等,借此机会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孟德宾同志针对党政工作做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党的制度政策,每位党员都应该有自己的理解与体会,并希望与学校共同努力,寻找出更好的党建工作方式。

接着,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同志提出希望通过此次支部共建合作项目以实现校企资源共享,知识结合实践的目的。由于证券公司的性质与我们会计学专业之间存在共同点,学生能通过此次合作把专业与实践相结合,老师从理论上讲授课程,企业从实践角度出发,能更好地实现学以致用。高校学生之前受金融p2p影响,学生被诈骗的数量多,希望企业能以亲身经历来为学生普及相关知识,减少学生受骗现象。

此外,对于支部共建方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老师祝阁老师强调此次活动不是短期的合作,而是一个长效的品牌项目。党建方面,互帮互助,互相交流,各取所需。根据证券公司与会计学专业存在相通性,华福可以直接通过校园招聘会挑选人才,实现人才的储备。由于华福证券公司的人才需求量大,机会多,学生们,尤其是优秀的学生党员需要实习的机会,通过在企业实习,提高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更好地与社会接轨,由此实现校企互利共赢的局面。

同时,会计与金融学院办公室主任谢华妍同志向企业介绍了会计与金融学院的五个专业,以及新建的仿真实验室,我校培养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因此各类相关的软件硬件设施都十分完善,能为合作提供更好的平台。此外,谢主任还回忆到会计与金融学院与华福证券的渊源,201648日会计与金融学院(SAF)成立的签约仪式,我院便邀请了华福证券(漳州分公司)。此次的党建共建合作可以说是再续前缘。

最后,华福证券的黄泗添同志表示十分重视此次党建共建合作,校企结合,资源共享,相互带动。企业党支部携手校学生党支部,取长补短,从而实现互利共赢。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