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与凌波社区党总支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孙余铄   2018-11-2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与凌波社区党总支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于1121日下午14时在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六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张皓宇同学主持,凌波社区驻队队长陈保兴、凌波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王燕华、凌波社区党总支书记江玉惠、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通识教育部付汉生教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祝阁、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指导老师丁雅芬以及双方党员志愿者代表共计40多人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凌波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王燕华介绍凌波社区基本情况。她指出:凌波社区成立于2003年,设有党总支,下辖三个党支部。凌波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于2018518日正式启用,现推行即时、预时、延时、错时四时工作法、打造五分钟便民服务圈,设立集政务服务、社会事务服务和生活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有效推进沟通零障碍,服务零距离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并表达了对社区未来建设的美好愿景。

接着,凌波社区党总支书记江玉惠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随后,凌波社区党总支委员分别对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进行了绶带仪式。


学生党员代表陈祉盈上台表态发言。她表示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和青年志愿者队将会为凌波社区的美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表达了对双方未来合作的美好祝福。

凌波社区驻队队长陈保兴表达了对凌波社区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建共建的诚挚祝贺。他表示: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缔结共建关系,为社区、学校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与舞台,拓宽了社区更多共建工作的渠道。共建双方要以共建结对为载体,以深化共建内容为主线,以提高社区服务特色和学校长效管理为目的,把共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通过加强思想理论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居民和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最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上台发言。他表达了对凌波社区的感谢,介绍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支部的党建情况,并从党建工作、学生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相关情况。

签署仪式后,双方举办了第一场党建共建活动,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通识教育部付汉生教授给大家带来一场《全面认识新时代历史征程》的党课。他以独特的视角阐述了对新时代界定和理解。付汉生教授从历史方位:中华民族进入强起来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依据和现实依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标志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的历史使命与伟大意义四个方面让我们全面认识了新时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党建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与凌波社区在完善共驻共建机制、发挥学校优势积极参与城市区域化党建方面的合作水平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未来双方将进一步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推进务实有效的共建工作。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