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习近平主席讲话传递四个信号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光超   2019-01-09    

1月2日上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发表题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讲话。4000多字的讲话内容里,习近平主席传递了四个重大信号。


信号一: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两岸关系发展历程证明: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


信号二: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


“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在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和平统一后,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将得到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


信号三:绝不允许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势力及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


广大台湾同胞不分党派、不分宗教、不分阶层、不分地域,都要认清“台独”只会给台湾带来深重祸害,使台湾走向万丈深渊,应和大陆同胞共同追求和平统一的光明前景。


信号四:台湾问题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中国人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中国的统一,不会损害任何国家的正当利益包括其在台湾的经济利益,只会给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并会给亚太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注入更多正能量,还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