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一家亲,心暖邻里情”凌波社区冬至美食分享会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2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指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民俗节日承载了中国人古往今来对生活的种种美好祝福和期盼。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携手凌波社区于1221日下午开展“冬至一家亲,心暖邻里情”冬至美食分享会。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民俗节日——“冬至”,并结合各个地区的节日特色,让凌波社区流动人口重温家乡节节日,营造社区和谐稳定、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特别感谢凌波社区第三党支部老党员们、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海龙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胡绘明老师以及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指导老师丁雅芬老师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此次冬至美食分享会活动为凌波社区流动人口提供一个展示家乡冬至美食的平台,让居民们在感受家乡文明的同时,也体会到属地文明。分享会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实实在在地让社区的居民都投入其中,让属地文化结合外来文化创造出另一种凌波社区独特文化。

活动结束后,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对本社区的外省居民展开了一个小采访,通过这个采访,我们了解到了外省的冬至习俗,本社区外省居民大多已经在本地生活了5年以上,他们见证了本地的发展历程,感慨这几年来社区的变化。居民在社区生活的和谐幸福,对社区服务很满意,并表很喜欢此次活动,想要多参加此类活动。希望社区跟校方多联系,增加社区和学校的合作机会。

活动结束,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美食分享环节,各摊位展示此次活动成果

  活动正式开始,社区居民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在各自的摊位上紧张的忙碌起来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冬至的由来和此次活动的到场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代表和会计学学生党支部代表为老党员们送上了汤圆。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党支部志愿者们的忙碌准备,活动于当日下午16点正式开始。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