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红色基地,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金融学学生党支部走进南炮台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冯源源   2019-03-25    


为纪念“五四”运动爆发一百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学生党支部举办“探访红色基地,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系列活动之走进南炮台。322日上午,在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老师、金融学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陈达洁的带领下,我院部分教师党员、金融学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凌波社区党员同志们一起来到漳州开发区南炮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漳州南炮台又称屿仔尾炮台,雄踞于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原屿仔尾村东侧的镜台山北端,与厦门胡里山炮台南北对峙,互为犄角,扼守厦门海湾,有“天南锁钥”之称。2007,开发区管委会开始挖掘和修缮南炮台,还原南炮台的历史风貌。那些散落在南炮台古堡内的历史碎片,叠映出发生在晚清民初的一幅幅悲壮的历史图景,折射出那段永远铭刻在我们民族心底的沧桑风云。岁月流逝,雄壮的南炮台已苔醉斑驳,沉寂已久的古炮也已锈迹如染,但南炮台脚下汹涌澎湃的海潮仍在轰鸣作响,向人们诉说着当年的悲愤与荣光………,听着志愿者齐尹铖同学的介绍,眺望着大海,在场的所有师生都仿佛看到了海上的硝烟弥漫,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教工党员以及凌波社区的党员同志们在南炮台边防哨所的会议室内进行了交流。甘友成老师首先表示,我们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党员们和凌波社区的党员同志们来南炮台学习参观,感谢哨所的热情接待,以及志愿者同学为大家辛苦的讲解,让我们知道了南炮台主要在两个历史时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分别是鸦片战争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组织这样的参观活动很能激发大家的爱国之情,并且形式也较为创新。

接着,来自凌波社区的党员代表进行发言。老党员谢爷爷是一位70多岁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其做了有关新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发言。在发言中,他对我们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忠诚于党。过去的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他们付出了多少,得到了多少,像谷文昌、廖俊波书记等甚至还有一些人连姓名都没留下,他们不愧是忠诚的卫士,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是有些党员干部的叛逆,是比拿枪的敌人更恐怖的,必须彻底清除,要保持党的纯洁、稳定。第二,要严守党的纪律,清正廉洁。我们党经历了许多磨难,也一步一步带领全国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第三,做合格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宗旨,将来走向社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谢爷爷谈到自己,“我和我们党有很深厚的感情,因为我是党员,举过手、宣过誓,就会永远忠诚于党,绝不叛党。”在场的青年党员们都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教师党员谢华妍老师说,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看齐,要散发正能量;陈达洁老师勉励在座的学生党员,你们做合格党员的首要条件,就是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好好读书,学好专业课。

活动尾声,甘友成老师进行了总结,每位党员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位大学生党员要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光,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能力,并能亮出党员身份,在各个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