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初赛暨“我和我的祖国”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4-1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初赛暨“我和我的祖国”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于20194101230分在主楼群二号楼310教室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甘友成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务中心杨碧阳和张家荣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龚学峰和张士超、校友办公室主任黄秀梅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洪伟强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十五个班级代表参与本次比赛。本次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初赛暨“我和我的祖国”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活动年由刘大辉和张夏晗同志主持。

 2019年是我国建国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在国家和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走向了光明,走向了幸福。牢记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并弘扬其精神所在,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因此会计与金融学院党组织与学生党支部共同举办了本次比赛,鼓励同学们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共同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

各个班级的节目都很有特色,形式很多样化,内容也很丰富,把学习党的知识变得有趣,让我们在娱乐中感受祖国和党的魅力。比如18金融1班的情景剧《灿烂阳光下的金色鱼钩》,为我们生动地展现了一个无私奉献的老班长形象,让我们想起了那个年代的艰苦,更让我们想起了共产党人的美好品质。再比如18财管1班带来的《和谈下的风云》,形象生动再现了谈判时的场景,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不屈与顽强。我们不能忘记祖国困难的过往,更是要以此为鉴,不再重蹈覆辙。这次比赛为我们提供了平台,学习历史,铭记历史,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让我们受益匪浅。

本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初赛晋级名单有:18金融1班的《灿烂阳光下的金色鱼钩》、18财管1班的《和谈下的风云》、18税收的《1919我和祖国》、18会计1班《不朽青年志》、18财政1班《嘉心未央 青春不朽》、18会计4班《“五四”以后》、18会计3班《嘉人赤子心》、18金融4班《五四畅想+我和2035有个约》以及18会计5班《阳光下的梦想》。

我们正生活在和平的幸福年代,我们正沐浴在繁荣的祖国怀抱,这是一代代前辈努力的成果,我们不能只享受,不作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时代的新使命。少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需要我们共同践行。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