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第二届“微党课”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5-24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第二届微党课大赛总决赛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于20195231230分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报告厅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雷锐生,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漳州开发区党委常委、社会发展局局长黄建国,漳州开发区财政局局长、金融办公室主任李毅坚及党员代表,建设银行漳州开发区支行行长吴志峰及党员代表,社会发展局下派凌波社区第一书记王燕华,凌波社区党总支书记江玉惠及党员代表,学工部部长助理明召。在经历两个月的筛选和初赛的激烈比拼之后,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


比赛初始,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本次大赛拉开了帷幕。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不同专业党支部的六支队伍分别以朗诵、话剧、歌唱等形式为在场观众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美妙盛宴。财务管理学生《和谈下的风云》再现70年前国共谈判破裂的场景,告诫我们和平来之不易;金融学学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和2035有个约》用朗诵和歌唱的形式歌颂了我们国家取得的不凡成绩,反映了青年人对美好时代的向往。参赛的节目还有税收学学生《1919我和祖国》,财政学学生的《嘉心未央 青春不朽》和会计学学生的《嘉人赤子心》参赛者激昂高涨的情绪感染在场观众,引发了热烈的掌声。每一场微党课在较短的时间内,结合不同的形式呈现了创新型党课模式,真正做到了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在本次大赛中,还有由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黄洁老师的微党课《世界观 观世界》。黄洁老师以习总书记对年轻人的世界观的寄语为切入点,告诫新时代青年学子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各支部展示完毕,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老师上台对各支部进行精彩点评,同时号召我院学生积极践行我院三大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以青春梦想、扎实掌握科学本领,砥砺奋斗,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经过嘉宾评委的慎重考虑和打分,本次比赛最终由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摘得桂冠,税收学学生党支部与财政学学生党支部荣获二等奖,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和金融学学生党支部荣获三等奖,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荣获优秀指导奖。随后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和会计与金融院院长黄梅贵为参赛队伍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


我和我的祖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本次微党课大赛的重要主题。本次大赛意在要求青年学生们深入理解其的真正内涵,与此同时本次大赛也为我院各学生党支部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至此,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二届微党课总决赛顺利闭幕。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