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工作中心干部竞聘说明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7-02      浏览次数:48    

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工作中心秉持着为在校生提供更多的资源,搭建在校生与校友的良好平台,促进在校生更好的发展为宗旨,以“实践、开拓、创新、服务”为准则。现会计与金融学院第四届校友工作中心面向我院学生公开选拔8名学生干部。

一、竞聘原则

1、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个人自愿报名、笔试、无领导小组面试、个人压力面试考核及审查的基础上产生。

2、选举工作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工作组具体指导,成立由校友工作中心指导老师及现任主要核心干部组成的“选举工作小组”,统一领导第四届校友工作中心干部选拔工作。

二、竞聘岗位

1.组织介绍:

主要与校友联系,收集校友信息,校友采访,策划与组织校友活动,以及与其他组织的沟通、联系等。

要求竞聘者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懂得公关礼仪,要细心严谨、坚持不懈,有良好的文字功底及组织协调能力,策划能力良好,熟悉活动举办的整个过程等。

2.竞聘岗位:

根据设立的组织架构,本次竞聘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工作中心干部,共需3名实践部部长,3名联络部部长,2名办公室部长(暂不区分正副)。

竞聘不同于竞选,强调“聘”,即:按需设岗,能者居之,可连选连任,重视能力和尊重个人意志。试用期阶段不分正副,待试用期过后确定。

三、竞聘资格

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在读本科大一及以上学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以身作则,遵守国家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入学以来,无受过通报批评及以上的行政处分。思想品德好,学习刻苦努力,能够密切联系广大师生,能代表广大学生的利益,自觉维护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良好形象。

2.乐于奉献,坚持原则,责任心强,热心学生工作,以期在工作中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学有余力,在同学中有较高的群众基础和威信。

3.综合素质较高,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踏实肯干;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进取心;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均能起表率作用。

4.学习成绩优异的竞聘者优先考虑,所有竞聘者原则上无挂科的不良记录。

5.其他说明:对于工作、思想表现等各方面特别优异者,能力突出破格竞聘者须经竞聘工作领导小组议定裁决;当选者必须任期满一年,若因个人原因退出,学院将不会颁发聘书。

四、竞聘程序

(一)第一轮,报名及工作规划的撰写:主要考察竞聘者的书面文字表达能力以及对于新一届校友工作中心建设的规划设想,本轮占比20%

1、入选资格:各竞聘者按时提交报名表及下一学年组织工作计划(请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一些想法),由选举工作组进行审核,符合竞聘资格均可参选;

2、报名表提交时间:截止2019年7月5日中午1200前,请将电子版以“姓名”命名,发送到邮箱546843803@qq.com同时准备一份纸版材料,7.3下午1700交至经管#410黄秀梅老师处,逾期不提交者,按照自动放弃处理。

(二)第二轮,笔试:着重考察竞聘者对校友工作中心的了解、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本轮占比20%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本轮要求独立完成,不得作弊。

(三)第三轮,无领导小组面试:着重考察竞聘者的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语言表达,本轮占比25%

以事前排好的小组名单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第四轮,部门规划展示及压力面试环节:着重考察竞聘者的语言表达、随机应变能力及个人特质,本轮占比35%

以进一步了解竞聘者的各种特质以及规划设想的思维能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各环节占比及评分表格如下:

环节

比重

各环节按百分制计算

工作规划的撰写

20

  

笔试

20

  

无领导小组面试

25

  

部门规划展示及压力面试

35

  

  

(六)其他说明

1.经由以上环节详细考核,竞聘领导小组综合竞聘者情况,最终确定我院第四届校友工作中心部门干部成员名单,并进行三天的公示。在此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通过电15280635368或者邮件546843803@qq.com的形式进行反映。

2.公示结束后,将确定校友工作中心各部门干部名单,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考核试用,接受全我院师生监督。如确实无法胜任工作岗位,或在今后工作中出现重大工作失误、违纪等情况,按照自动免职处理,具体递补人选由学生工作组按照相关程序进行递补人选。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