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党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在厦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周婉娇   2019-09-05    

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2019年9月4日13:002#117召开了固定党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会议由祝阁同志主持,参与本次会与的有全体党员及党支部工作小组成员。

会议开始,祝阁同志讲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在这个重要的节点,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此,我们举办了学习《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的固定党日+活动。

祝阁同志还讲到,《习近平在厦门》这一系列采访实录共有十三篇,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从担任厦门市副市长一路到担任福建省副书记、省长的过程中,一系列施政理念的变化。被采访者有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共事的一批领导干部,向我们展现了他们眼中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当时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为国家的经济政治方面提出了哪些具体的措施和想法。

在祝阁同志的引导下,同学们再一次阅读了《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并进行了发言讲话。其中陈祉盈同志说到,从这两篇采访当中,可以看出习总书记是一个很谦虚,亲近群众,愿意做实事的人;还有,他为厦门制定的这些政策,和鼓励年轻人自找苦吃体现出他是一个干实事和负有责任感的人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工作生活当中,我们都应该学习他谦虚,有责任感,干实事的品质,并且作为一个党员,我们也应该亲近群众,联系群众。林颖同志说到,我认为习近平的思想觉悟很高,为别人考虑,为群众考虑,踏踏实实地从群众出发,做事的时候非常认真跟他接触的两位同志,对他的评价都是习近平非常踏实,非常谦虚,跟他相处,他都是站在别人的角度为他人考虑,谦虚待人,平和地对待每一个人他对待工作和人的态度,对我来说很有感触。

经过会议前对阅读学习,以及会议上的再次学习和发言,同学们对于《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理解。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