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走访开发区凌波社区及建设银行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何善生   2019-09-22    

9月19日上午,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学生工作组副组长祝阁、团委副书记陈旭茵、金融学学生党建指导老师何善生、青年志愿者队指导老师胡月一行5人走访漳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凌波社区党总支,就共建“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与社区江书记、陈委员进行深入交流。甘书记强调,“九九重阳节”活动是嘉庚学院与凌波社区共建的重要党建活动,对发挥青年学子爱心和孝道及传播社会关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凌波社区江书记表示,重阳敬老、关爱老人一直是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切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真正体会到和谐社区的温暖,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大同会金院的交流与合作,形成共建发展的强大合力。双方就系列活动达成一致意见,并将联合开发区孝老中心和建设银行在未来几天进行更细致的策划。

同时,针对老年人金融知识的薄弱,更好防范金融诈骗,在重阳节活动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及防范金融诈骗活动显得更有必要。随后,同行5人与凌波社区江书记及陈委员一同拜访了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建设银行,就 “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与吴志峰行长、林奖鹏副行长交换意见。甘书记指出,该活动是我院的重要立项活动,不仅能提高学生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还能帮助到周边社区居民,在前期已经与建行有非常愉快的合作。吴行长强调,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但能引导学生、社区居民自觉抵制金融诈骗,更好的防范金融风险,在重阳节这个重要节日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建行将与会计与金融学院、凌波社区一起努力办好此次活动。

据悉,我院党总支与凌波社区及建设银行自2018年共建以来,合作不断深入,通过共上一堂党课、弘扬传统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普及金融知识和防范金融诈骗等活动,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