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大事记(2019年9月)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10-11      浏览次数:209    

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2日上午8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于北区操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4600余名新生欢聚一堂,在此开启他们新的人生征程。本次开学典礼诚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中国人民解放军73051部队作战支援营政治教导员、2019年学生军训团团长刘红涛少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长王瑞芳,副院长戴一峰、鲁同安、雷锐生、刘暾东,党委副书记王洁松以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部分教学单位主管、行政部门主管和教师代表。

2、2019-2020学年问卷星填写说明会顺利举行

为了提高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各组织与宣传中心的工作效率,减少组织之间出现沟通误解问题,9月2日中午12点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宣传中心于主楼群2号楼117教室举办了2019-2020学年问卷星填写说明会。本次说明会主要由宣传中心干部王雨婷同学进行宣讲,并邀请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六大组织部分干部到场聆听。

3、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校内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培养学生终身学习发展、创新性思维、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会计与金融学院科技创业中心将组织承办第七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校内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4、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务中心新生团训活动圆满落幕

为了使2019级新生能够更快地熟悉班级同学,了解彼此,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务中心于8月29日到9月1日在南区操场举行新生团训活动。

5、第四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要求,从会计改革与发展的全局高度出发,实现“互联网+”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助力会计工作转型升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将于2019年9月16日开始举办第四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

6、第二届两岸大学生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

为了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倡导青年学生树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使更多的同学接触到更加真实的商业银行经营和决策的实战过程,感受竞争博弈、逆境承受、团队协助的艺术,“第二届两岸大学生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应运而生。

7、会计与金融学院第74期厦门大学党校学员选拔考试顺利举行

会计与金融学院第74期厦门大学党校学员选拔考试于2019年9月11日中午12:30在主楼2#201进行。会计与金融学院各专业确立入党积极分子满一年、在支部表现优异的入党积极分子,经各班团支部筛选,推荐参与了本次党校选拔考试。监考本场党校学员选拔考试的有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老师祝阁同志以及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工作小组成员。此次的考试是为了进一步选拔入党积极分子,为其日后进一步成为党员做准备。

8、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9级军训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为了检验2019级新“嘉”人为期14天的军训成果,9月14日早上8点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北区操场举行了2019级军训结业典礼。出席此次典礼的嘉宾有漳州市市委常委、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省军区漳州军分区司令员张世永等福建省漳州军分区领导,承训部队领导、官兵;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鲁同安、雷锐生、刘暾东,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王冬梅、姚祖婵、廖智军,部分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等。

9、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启动

为认真贯彻“创业带动就业”战略,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 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创新创业理想,多形式地为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学生提供实践训练平台,现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工作。

10、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践行真知、砥砺自我、提升素质,2019年9月18日中午12点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大会于经管大楼201会议室顺利召开。

11、会计与金融学院(SAF)2019级新生培养方案解读讲座顺利召开

为了让新生更加了解就读专业的培养模式、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9月18日下午2点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分别于经管大楼219会议室、主楼群4号楼211教室和217教室召开了2019届新生培养方案解读大会。本次大会分为三个分会场,其中会计与金融学院(SAF)专任教师刘杨负责解读财政学和税收学培养方案,副教授葛文荣和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赵娟分别解读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培养方案。

12、我院党总支走访开发区凌波社区及建设银行

9月19日上午,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学生工作组副组长祝阁、团委副书记陈旭茵、金融学学生党建指导老师何善生、青年志愿者队指导老师胡月一行5人走访漳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凌波社区党总支,就共建“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与社区江书记、陈委员进行深入交流。甘书记强调,“九九重阳节”活动是嘉庚学院与凌波社区共建的重要党建活动,对发挥青年学子爱心和孝道及传播社会关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凌波社区江书记表示,重阳敬老、关爱老人一直是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切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真正体会到和谐社区的温暖,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大同会金院的交流与合作,形成共建发展的强大合力。双方就系列活动达成一致意见,并将联合开发区孝老中心和建设银行在未来几天进行更细致的策划。

13、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级新生与院长见面交流会圆满结束

为使2019级新生加深对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的了解,从而更好地做出大学四年的规划,9月20日下午16点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于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了“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院长与新生见面交流会。本次见面交流会由会计与金融学院(SAF)院长黄梅贵(Ng Beoy Kui)担任主讲人,同时,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甘友成,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洪伟强老师,学院办公室曾黄昕老师到场,会计与金融学院(SAF)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交流会。

14、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会金学生考证大盘点讲座圆满落幕

9月26日下午2点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于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了“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会金学生考证大盘点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党支部书记、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甘友成老师担任主持人,诚邀伦敦大学会计学专业在读研究生、中博教育有限公司刘华柱先生主讲,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该讲座旨在为同学们盘点大学期间乃至职业生涯中值得考取的专业证书。

15、会计与金融学院举行2019级新老生交流会

为增进2019级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理解,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四年。9月25日上午10点,会计与金融学院(SAF)于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了“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新老生见面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来自2019级金融(1)班的熊的妮同学担任主持人,邀请到了来自会计学专业的黄静雨学姐、税收学专业的何首达学长、财政学专业的郭艺静学姐、金融学专业的仇硕学长以及财务管理专业的吴钟楷学长。此外,会计与金融学院(SAF)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16、新加坡管理大学专业会计(MPA)财务大数据(MSA)硕士宣讲会顺利举行

9月25日下午3点30分,新加坡管理大学专业会计(MPA)财务大数据(MSA)硕士宣讲会于经管大楼415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诚邀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专业会计硕士(MPA)、财务大数据分析硕士(MSA)课程总监王纪伟副教授担任主讲人,我校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林佳倩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