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社区 欢声“孝”语庆重阳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   作者:何善生 刘鹏州   2019-10-13    

当今社会,以老年人群体为目标的诈骗、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愈演愈烈,老年群体因为文化水平较低、防范意识薄弱,往往容易上当受骗。10月7日下午3点半,在重阳节之际,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携手建设银行漳州开发区支行走进大径社区农贸市场,开展了主题为“金融知识进社区,欢歌孝语庆重阳”的老年人金融防诈骗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戴伟娟、金融学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及支部书记何善生、开发区建设银行客户经理杨定禄、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沐着凉爽的秋风,金融学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在党建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大径社区农贸市场门前,着手布置宣传摊位并整理宣传手册和奖品。经过建设银行漳州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戴伟娟的简单培训,同学们很快就掌握了假币识别、防范金融诈骗、金融反洗钱等金融知识的宣传重点,开始了各自分配到的工作。为了吸引老年人参与到活动中,同学们创新地以听歌识曲和金融知识竞答的方式吸引过往的老年人。同时,同学们也积极深入小区发放宣传材料,最大限度的增加受益面。听了同学们的宣传介绍,不少老年人甚至是小朋友纷纷参加到活动中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该活动不仅是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及金融学生党支部的立项活动,也是本次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社区服务的活动之一。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该活动也将在10月10日下午联合开发区凌波社区、孝老中心举办的“浓情重阳,情系凌波老人”趣味运动会中继续开展,预计将有300位老人参与其中。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