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深入社区开展“重阳话家风,孝道代代传”主题座谈会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   作者:林诗 林连逸 任楠雅   2019-10-13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10月7日上午9点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联合漳州开发区凌波社区及孝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重阳话家风,孝道代代传”主题座谈会在凌波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举办。本次座谈会由团务中心书记处书记范朵朵同学担任主持,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Ng Beoy Kui)教授、凌波社区退休党支部书记段宝国同志、凌波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王燕华同志、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老师、教工第一和二党支部书记戴伟娟和徐国栋、教工代表祝阁和张士超、社区居民老党员代表以及社区的爷爷奶奶们参加。此外,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部分学生干部到场聆听。


座谈会伊始,由青年学生为爷爷奶奶们送上祝福,并通过视频、微电影分享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于重阳节的看法。接着,主持人借《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一诗与现场嘉宾进行互动,以诗词接力的游戏歌颂重阳,现场氛围逐渐热络。紧接着,主持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为启发,邀请大家分享自己对于两代人关系的理解。其中,黄梅贵(Ng Beoy Kui)教授提出:“老年人与年轻人之间应当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同时作为前人,老人们可以用感性与理性的方式来教导年轻人。”随后,凌波社区党员、曾经的老书记段宝国同志也提出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年轻人和老年人互相支持理解与鼓励是孝道传承的基础,要脚踏实地的去传承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而不应仅仅只作为一句口号。”座谈会上,社区的老人代表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同学们对此深有触动,表示座谈会更像是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程,引人入胜,发人深省,不仅让大学生们了解到老人们内心关于孝道的理解,同时也加深了于重阳节节日文化内涵的理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人们的情感得以抒发,在嘉宾们精彩的分享之后,由党总支书记甘友成为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他也分享了自己与长辈们的故事,并向同学们赠言:“尽孝道应趁早,莫等子欲养而亲不待。”



最美不过夕阳红,人生数十载的年华造就了晚霞的深远。该活动不仅是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与凌波社区党总支党建共建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座谈会,作为年轻人的我们不仅了解到老人们内心的重阳,同时也加深了自己对于重阳节的理解。年轻一辈应加强对孝道的重视与传承,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至此,“重阳话家风,孝道代代传”主题座谈会圆满落幕。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