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成长公开课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周婉娇   2019-10-16    

为了增强大家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激发大家的入党积极性,更好的完成党和国家交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于2019年10月14日12:30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公开课。

本次活动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主办,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和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团委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甘友成同志,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建总协调、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老师祝阁同志,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张士超同志,会计与金融学院财务管理学学生党支部书记龚学峰同志,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善生同志,会计与金融学院财政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苏晓玲同志。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流程。首先是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同志讲解的题为“践行初心和使命,争做时代好青年”的党课。甘友成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讲起,说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由来、总要求与重要意义,希望我们的青年学生能够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讲解中,甘友成同志列举了《人命的名义》中达康书记的反腐,习近平总书记几个接受采访的片段和东山县县委书记谷文昌的无私为人民服务等例子,穿插播放了各个小视频,声情并茂,引人入胜。

其次是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他们分别是金融学学生第二党支部2017级学生党员刘鹏州同志和会计学学生党支部2017级学生党员陈祉盈同志。刘鹏州同志从他的入党初心,在入党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和对学弟学妹接下来大学生活所提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入党心路历程。陈祉盈同志则从她的入党启蒙和她对入党动机的认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接着是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建总协调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老师祝阁同志为新生解读入党的流程。祝阁同志讲到,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注重党员的思想理论建设,其中有三个方面,一是开展微党课的学习,二是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理论学习,比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与凌波社区党总支在冬至日联合举办“冬日一家亲”活动和结合专业特色举办“反洗钱,防诈骗”活动等。除了线下活动,还有三种线上理论学习方式,分别是中共中央发布的学习强国,厦门市专门制作的厦门党建一家还有党建慕课。祝阁同志还为同学们解读了入党的具体流程,重点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规范等。

最后是由金融学学生党支部为大家带来的微党课《我和2035有个约》。微党课分为诗朗诵和演唱歌曲《我和2035有个约》两部分,诗朗诵慷慨激昂,歌曲振奋人心,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不仅让新生了解了入党的流程,更是加强了新生的思想道德建设,鼓舞了新生们努力奋进,向党组织靠拢。至此,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成长公开课取得圆满成功。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