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葛佳雯 苏晓玲   2019-10-28    


2019年10月26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苏晓玲带领支部16位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前往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和漳州古城记忆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学生党员们首先来到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它位于漳州古城西入口振成巷32号,是中共福建省委的发祥地,也是福建土地革命战争的策源地。1927年12月4日,中共福建省委地方组织通知,根据党的“八七”会议精神和党中央指示,为推动福建革命运动的发展,在漳州召开了福建各县党的负责人联席会议。中共福建临时省委的成立,第一次统一了全省党的组织系统,加强了党对福建革命斗争的领导。学生党员们深入了解革命战争年代中共福建省委组织发展的烽火征程,学习了福建省党组织90多年来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艰难历程和创建经验,了解了漳州的早期革命史,切身感受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以及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

 

随后,学生党员们来到封存许多漳州独特记忆的漳州古城记忆馆。讲解员首先介绍漳州概况、民间手艺和文化风俗,并带领党员们回味了千年府衙的历史,品味了石板巷的静谧,享受了骑楼下的慢时光。漳州厚重的历史文化、浓厚的教育氛围、经世致用的教学风气给支部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学生党员们切身感受革命英烈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和为人民事业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深刻体会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从灵魂深处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忠诚于党的坚定信仰、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乐于奉献的牺牲精神,始终坚持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努力学习与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