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财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苏晓玲 黄晓敏   2019-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11月7日,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财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四次“固定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师生零距离交流的方式围绕“今后为事业发展贡献什么”主题展开。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国栋老师向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介绍近年来财税专业毕业生就业与考研情况,并向考研同学们提出4条建议。一是了解自己个性、兴趣与特长,学习适合自己的专业。二是扩展知识面,除税收专业知识外,深入学习会计、金融等知识,如考取会计职称证、银行从业资格等。三是加强社会实践和社会锻炼。四是积极参与学科和专业竞赛,积累科研经历。最后告诫与会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张丽丽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时刻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张丽丽老师有针对性地对各个年级同学提出了建议,大四学生考公考研找工作出国十分忙碌,建议学生认定目标后专心致志,切忌三心二意;同时适当放松,做到松弛有度,反而会使学习更有效率。大三学生要明确目标,以便做好准备和努力;同时应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低年级同学应多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与平台,多参加竞赛与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综合素质。

 

庄婷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丰富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并提出了财税专业学生在本科阶段三个建议。一是把握当下,明确目标,建议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目标的同时,给自己设立易于实现的中、短期目标。二是敢于试错,建议学生通过实习机会接触不同的行业和岗位,勇于探索和试错,找到最利于自己个性发展的未来发展方向。三是纠正心态,正确看待成败,大多数学生害怕失败导致拖延症,这需要改变对失败的看法,并通过行动不断试错。

随后,两个支部师生党员就考研规划、学业指导、学科竞赛活动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对各自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以及近些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考研情况就考试前一个月的复习状态及考试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指导。针对大三考研学生,老师们也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老师们期望各位同学能和老师有更多的沟通交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备考,做学生考研路上强有力的后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踏踏实实为学生办实事的一项积极举措,对支部建设有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成功搭建了教师党员与学生交流的平台,教师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考研的需求,使大四考研学生的考前紧张心理得到了有效的缓解,使大二大三考研学生明确了方向,学习优秀经验和方法。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