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一等奖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祝阁   2019-11-18    

1114日中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决赛在主三大报告厅举行。在中央第三指导组和我校党委委员的观摩下,我院的微党课参赛作品《和谈下的风云》在比赛中披荆斩棘,最终获得冠军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各学院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协办,共有来自全校14支队伍参与了比赛,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7支队伍晋级了总决赛。

我院选送的参赛作品《和谈下的风云》以1949年解放前的北平和谈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领导人为了中国人民能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而与国民党进行和谈的宏伟史诗,该节目参演人员集合了我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和18财管1班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节目以倒叙的情景再现模式展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团引入主题,学生们集中展现北平和谈的历史过程,最后在党总支书记甘友成老师的总结下,以一首毛泽东的《七律》作为整篇的结尾。在整个演出过程中,所有演职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经历一遍又一遍的集中彩排和修改,最终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最终,凭借新颖的节目形式,深刻的主题立意以及精湛的表演,最终以91.57分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因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前周恩来等老一辈领导人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民族的独立,在取得解放战争优势胜利的时候,在诚信和谈未果的前提下,毅然而然渡江解放长江以南地区,让原本苦难的中国人民尽早过上幸福的生活,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说的不变的初心,所以我们也是想以此表达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志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参演者18财管1班班长陈炳屹动情说道。


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讲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通过固定党日+、理论学习、微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落实动员部署,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党组织中广泛、深入开展,保证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本次微党课既是一场学生跟教工党员亲身参与的主题教育党课,也是一次追寻初心的历程。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