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赴厦门参观学习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苏晓玲 何善生 曾黄昕   2019-11-19    

2019年11月16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前往厦门参观爱国主义国防军事科技展和陈嘉庚纪念馆。

全体教师党员首先来到集美园博苑爱国主义国防军事科技展,参观了“军事装备模型展”“海峡模型交流展”“爱国军事历史展”“爱国主题集邮展”等展厅,体验了登陆战斗、沙场突击、通过雷道炕道、膜射击等军事实景演练,近距离感受国防科技魅力。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阶段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以及厦门历史、厦门军事斗争、国防爱国英雄事迹。

随后,教师党员来到集美陈嘉庚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南洋巨商、矢志报国”“倾资兴学、情系乡国”“纾难救国、民族之光”和“嘉庚精神、诚毅同行”四个展厅,深入了解陈嘉庚先生兴办实业、倾资兴学、忠贞爱国、参政议政的光辉一生,他的一生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为辛亥革命、民族教育、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被毛泽东主席称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


最后,全体教师党员移步鳌园,一同参观了门廊、集美解放纪念碑和陈嘉庚陵园,更进一步领会了陈嘉庚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对嘉庚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内组织生活,给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时强化了党员队伍“不忘初心”的宗旨意识,激励了党员同志“牢记使命”的责任感。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共产党人的爱国奋斗精神,传承陈嘉庚先生诚毅的优良品质,弘扬嘉庚先生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尽心尽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