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林心泳   2019-12-04    

根据厦门大学关于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我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会计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2月1日在主2#212召开了会计学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祝阁同志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开始,组织生活会分五大部分依次进行。首先,党支部书记祝阁代表支委向支部作检视剖析材料,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学习收获,检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举措。接着就书记提出的问题,支部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进行评议并填写支部委员会民主测评表。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作用发挥四个方面着力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真点问题、坦诚相见,真正红脸、出汗。最后,支部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提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将主题教育成果制度化,不断完善支部组织建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不断锤炼党员政治品格,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党同群众的联系制度;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班子建设,提高班子战斗力,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问题,善于破解难题。

会上,支部副书记陈卫玲认为支部班子目前后背力量不足,新党员教育需要加强,对支部的凝聚力不够,可以在组织活动的趣味性方面着力提高,从积极分子开始,优中选优,不仅培养党务知识,还要培养党务工作能力。王思莹同志表示自己思想理论知识不足,缺乏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平时自主学习的时间较少,导致党的理论知识不扎实,自我提高意识不强;对此,她承诺要对这一方面进行整改,努力加强理论的学习。黄静雨同志认为自己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精神还不够,究其原因主要是学习态度问题,事业心不如从前,开拓进取精神不足,缺乏迎难而上开创新局面的干劲和勇气,工作作风上需要整改。

祝阁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支部班子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如既往地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争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下一步,将按照厦门大学和委员党委的部署,认真总结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抓好问题整改,让广大党员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积极成效,互相监督、统一思想、增强党性效果。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