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周婉娇   2019-12-04    

为响应厦门大学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安排,2019122日(周二)12:3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学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经管#415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洪伟强同志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以下五个议题。一是支部书记洪伟强同志代表支委作检视材;二是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评议;三是支部党员填写测评表,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四是党员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作用发挥四个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是支部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面向党旗,奏唱国际歌。

首先进入会议的第一项议题,由党支部书记洪伟强同志代表支委作检视材料,他提出了几点问题。在党员意识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支部工作成效的问题依然存在;在担当作为方面,主动担当意识不够,参加支部活动重形式轻内容的现象时有存在;在遵守纪律方面,有些党员会因为各种原因,无故缺席党员大会;在发挥作用方面,支部不能很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的党员实践活动过于呆板。

同时,他也做出了整改承诺。一是加强支部整体责任意识,加强学习马列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知识,特别是要时刻督促学习强国的学习时效性;支部党员实行考核制度,对个别党员意识欠缺,没有组织纪律性的同志给予响应的预警教育,并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提出批评。二是强化支部党员的主动担当责任,参加校党委的思想大讲坛和学习强国标兵任务,开办党务工作培训班,增强服务支部党员的服务能力。三是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时刻对照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在工作中要时时刻刻发挥表率作用,吃苦耐劳,以身作则,作支部同志的表率,真正做到“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四是 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对支部工作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党建业务,务实基础,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热爱本职工作,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党建指导老师请教。

接着进入会议的第二项议题,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评议。支部副书记李财进同志讲道,支部班子目前后背力量不足,可以从积极分子开始,优中选优,培养党务知识以及党务工作能力。另外,新党员粘性弱,认识不足,可以提高活动趣味性,增强对支部的凝聚力。林曼莎同志讲道,支部的工作一般由工作小组负责,支委做得不够,但这是不可避免的现实原因,希望支委今后积极参加应该参加的会议。书记洪伟强同志表示,支部将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对支部工作进行改进。


会议的第四项议题是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依次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作用发挥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并摆事实、讲表现进行党员互评。邱月同志自我批评道,一是专业知识不够扎实,对于一些学科的重视程度不够,主动性不高,只是一味照搬教科书上的例题,不会举一反三,没有花时间做专题练习和考取专业证书。二是政治理论学习强度不够,即使是单位组织的学习,有时也是蜻蜓点水,存在着重实践、轻学习的现象,对进一步提高思想水平有所松懈。李财进批评道,邱月同志对学业的关心程度不够,在今后的日子里应该多花时间巩固专业知识,同时考取更多的专业资格证书,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会议上,支部党员填写了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测评表与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与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由洪伟强同志总结发言,他说到,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希望大家严格按照上级党总支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争优,切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在此次会议上,党员们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缺点与不足。支委们也通过党员的评议,认识到了支部委员会工作的不足,确定了整改方向。至此,组织生活会取得圆满成功。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