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教工第二党支部   作者:张丽丽   2019-12-10    

按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根据厦门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2019年12月4日中午12点30分在嘉庚学院经管楼A625,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徐国栋老师主持会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群部副部长赵留鹏老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老师莅临指导。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分为5个议程。首先,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国栋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支部工作总结汇报,对本支部所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支部党员对支部和支委工作进行评议检讨。徐国栋首先系统、扼要的汇报了本学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然后根据实际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为了提高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党员的年终考核等级可以更加细化,同时针对支部工作和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的情况,建议以后党支部的工作要更好的服务于教学和科研。接下来,支部各位党员按照程序认真填写支部委员会民主测评表,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测评。第三,支部所有党员依次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第四,支部党员填写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同志、党群部副部长赵留鹏同志进行了点评总结。

张菊香书记提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今天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中,各位党员开展自我批评时,坚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讲真理不讲面子;开展批评时讲党性不讲私情,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各位党员也都针对不同的意见认真听取,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最后赵留鹏副部长针对党员“获得感”进行了点评。在以后的党群工作中,党支部应该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什么是获得感,支部活动应该与老师的工作、学习、生活进一步结合,扎扎实实帮助老师解决每一件小问题,增强每位老师的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共建,拓宽与学生交流沟通的渠道,提升学生的获得感。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二支部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了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加快学院跨越式发展、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