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来源:教工第一党支部   作者:邓良华 甘友成   2019-12-10    

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2月3日,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经管A625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戴伟娟通知主持,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莅临指导。

党支部书记戴伟娟在总结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成效基础上,结合谈心谈话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作了前一阶段支部工作的总结报告,首先总结了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活动和成果,并对照检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戴伟娟指出,党支部支委会委员集中讨论,分析得到了以下几大方面的原因:第一,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党员同志们的初心使命意识所有模糊了,党员们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淡忘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第二,思想政治觉悟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把更多的目光投放在个人事业个人得失上面。第三,工作本领短板有待弥补。本届支委会成立时间较短,而且大部分成员为专任教师,此前没有接触党务工作,普遍存在经验不足。针对上述问题及原因,支委会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结合调研成果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初步确定了下一步改进提高的主要方面和具体措施:第一,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突出党员意识,坚持从自身做起。第二,尽快补上工作能力中的短板,积极把握好学院各种党务工作的培训,尽快熟悉党务工作各项流程,以较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第三,进一步提高支部凝聚力,在日常工作中,尽可能把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融合,把教师教学、科研、服务融入到党建工作中,从而提高同志们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第四,反对形式主义,平日里主动与群众交流,了解大家的实际需要,从教师、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开展一些接地气的活动,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后,各参会党员开展了热烈而又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对自己的问题不避讳,理性分析找问题。在自我批评之后,其他党员也对支部党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开展了陈恳的批评,帮助党员同志认识问题,改进工作。会上,党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都针针见血,实实在在,帮助对方找问题,并指出改进意见,让被批评人深受受教育。

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对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指出同志们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法宝能够对自己,对别人展开如此贴近实际,贴近工作的批评表示肯定,同志们都深受教育。

据悉,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党员同志们还对支部支委工作及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要求各位党员根据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的一些问题,认真整改,制定专门的整改承诺书,切实做到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