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请为会金院财税学生党支部投身战“疫”的美丽身影点赞!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苏晓玲 姚依琳   2020-02-16    

2020年,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假期,以武汉为中心的肺炎疫情向全国蔓延,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疫情当前,宅在家中,做好安全防护,是绝大多数人的选择,但是会计与金融学院财税学生党支部青年学生志愿者选择用行动战疫情,以担当做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让我们一起为投身战“疫”的美丽身影点赞。

镜头一:全家齐上阵共同抗疫情

2020年2月初,福建省漳浦县城区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每日单位上班及小区进出都会有志愿者负责体温测量和实时登记。财税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17税收1班陈若珺积极响应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报到的号召,第一时间名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陈若珺的母亲是县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父亲同样是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早在1月底,父母便坚守在抗疫一线,在父母影响下,陈若珺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陈若珺主要工作是为本小区住户出入体温检测和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向小区居民普及防护常识,配合小区物管人员劝导居民不串门、不聚会、远离人群密集地等。

陈若珺说:“在这特殊时期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能与父母并肩抗疫一线,感到十分骄傲。不忘初心,只要我们都团结起来,和疫情抗战到底,待到疫情过后,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出门。”

 

    陈若珺一家齐上阵共同抗疫情

镜头二:每天值守10小时的社区“守护员”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白衣天使;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旗鲜红。何妙婷是财税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17财政1班班长,早在2月1日,身为人民警察的哥哥告诉她:“现在社区人手不够,你不是预备党员吗?更应该发挥表率和领头作用。”何妙婷心想:“平时的思想汇报时时刻刻都写着要在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便是一个在实践上向党组织靠拢的机会”,便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经过培训和落实防护措施后,何妙婷从一名平凡的普通大学生化身为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守护者”,对出站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对除闽E以外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参与社区防控疫情工作,要求要24小时值班,何妙婷积极承担夜间值班任务,多次夜间一线值班,每天工作10-12个小时,2月的夜间十分寒冷,但何妙婷不畏严寒,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

何妙婷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想要趁自己还有点行动力,多做一些应该做的事情。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我们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是停留在口头上,更是要赋予在行动中!”

 

社区“守护员”何妙婷值班工作

镜头三:大学生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黄旭鹏是财税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18财政1班团支书,作为返乡大学生团员,在光泽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2月3日起,黄旭鹏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定点检查的志愿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体现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担当。黄旭鹏工作是在行政服务中心和当地人口最密集的小区,进行住户登记、发放口罩以及进行体温测量,对出入车辆进行登记核查,严格防控,看似简单的工作,但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压力倍增。

黄旭鹏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遵循党中央、团中央指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的使命所在,是作为一名被家乡人民认同的志愿者‘为家乡做贡献,守护好家乡人民’的职责所趋。”

大学生志愿者黄旭鹏

镜头四:齐抗疫情,线上心连心

疫情爆发以来,校党委和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财税学生党支部也迅速行动起来,确保防疫工作任务落实,制作党员倡议书、致敬抗疫一线宣传海报和视频、个人疫情防护宣传海报,“争当防疫志愿者”宣传视频、“手绘递温情”活动、武汉爱心捐等,共同为武汉加油,向每一位英雄致敬,传播正能量。

  

                           财税学生党员倡议书                                    致敬最美逆行者宣传视频

 

个人疫情防护宣传海报

 

致敬抗疫一线宣传海报

  

          19财政1班团支部“手绘递温情”活动                                    18财政1班团员倡议书

争当防疫志愿者宣传视频

 

 

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为武汉爱心捐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下,这场抗疫的战斗仍在持续,疫情虽险,但财税学生党支部青年学生志愿者们没有缺席,他们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