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苏晓玲,刘琳   2020-02-25    

在战“疫”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诺守责,2020年2月24日19点30分,财税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抗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为主题,由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苏晓玲主持,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56人参与活动。

支部书记讲党课。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支部书记苏晓玲为全体成员带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大学生在行动》专题党课,党课从“习总书记战‘疫’全攻略”、“大学生如何做好疫情防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起战‘疫’,嘉院在行动”、“青春战‘疫’,财税党支部在行动”、“社区防‘疫’,党员先行”六部分开展,倡导支部成员学习抗“疫”楷模精神品质,团结一心,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嘉院师生齐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共同传递嘉院众志成城的齐心战“疫”强音。

书记讲党课

师生接力诗朗诵。疫情肆虐,每个人都尽全力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都想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财税学生党支部师生用声音传递爱和温暖,为抗“疫”加油。党支部10余名师生接力朗诵《齐心抗疫》和《山川皆无恙》两首战“疫”诗歌,师生以饱满热情的朗读致敬前线抗“疫”战士,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祝福伟大祖国早日度过难关,山川皆无恙。

师生接力朗诵两首战“疫”诗歌

《齐心抗疫》朗诵视频


《山川皆无恙》朗诵视频

抗“疫”志愿者分享志愿经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团中央向共青团员发出了依法科学有序参与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的倡议,财税学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响应号召,不畏疫情、无私奉献,积极参与当地抗“疫”志愿者活动,线上主题党日邀请5位抗“疫”志愿者代表分享志愿经历。预备党员杨茜婷同志在社区超市体温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她表示“在抗疫时期感受到了大家的团结一致的强大凝聚力,也坚定了我更好服务群众的信念”。预备党员何妙婷同志在2月初便加入社区防“疫”值班任务,每天工作10-12个小时,并积极承担夜间一线值班,她表示“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我们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是停留在口头上,更是要赋予在行动中”。预备党员许焕儿与党龄超50年的爷爷一同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她表示“坚守岗位,不迟到,不早退,关爱生命,防控疫情,保障民生,保卫家园,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入党积极分子闻冰喆参加靖江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她表示“疫情是无情的,但是我感动于人心的温暖,比如亲手接过的82岁老奶奶捐款的4000元,搬运的一次次物资,递到志愿者手上的军大衣......”。入党积极分子夏雨轩发现社区防“疫”志愿者防护较为简单,便与父亲积极找寻防疫物品的购买渠道,最终社区志愿者们捐赠口罩4000个和消毒水40箱,她表示“在这次抗议防控的过程中其实很多人都在默默奉献,我们只是做了一点身边等我小事,我相信正因为有这么多人一起努力,春天也就不远了,期待和大家一起在学校再见”。苏晓玲老师充分肯定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鼓励青年学子增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当地抗“疫”志愿者活动。

五位志愿者代表分享志愿经历

最后,党支部书记苏晓玲对“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毫不松懈地筑牢抗“疫”的坚固长城,进一步践行“社区防疫,党员先行”的责任和担当。二是积极践行“停课不停学,党员应带头”责任,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开展学习,带头践行“停课不停学,主动协助老师做好网上教学,全力协助会金院和教师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三是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宣传弘扬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支部书记发出倡议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