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20-03-10    

3月9日下午,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苏晓玲带领党支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络同步收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邀请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四门思政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身在天南地北的同学们早早地进入了直播间等待课程开始,14点30分,60名师生通过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多种渠道同时观看。

艾四林教授分析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

秦宣教授解读了疫情以来,党和政府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了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快速及时、科学高效的大动员、大集结、大作战中得到充分展现。

王炳林教授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汲取历史的智慧,讲述中华民族在磨难当中奋起、愈挫愈勇的优秀品格。

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青年们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群体将爱国放在首位,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将思政课理论与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使学生们更加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用努力奋斗的青春,让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