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何善生 黄桂烽   2020-03-16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金融学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建指导老师何善生带领下,各自“宅”在家里,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集中学习,与全国大学生一起在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络思政课。同志们积极在群上发言讨论,各行政班在完成专业课的同时,观看回看,形成感悟和心得体会。

党建指导老师何善生同志说到:“这堂思政大课像一场‘及时雨’,对高校教师或研究生深入了解国家战“疫”政策精神,感受中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优势,增强爱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都有很大帮助。作为一名思政教育科教师,更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同时,通过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青年学子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使命担当,心系祖国,潜心科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国家。阳光总在风雨后。经过疫情考验的青年学子必将肩负责任,笃定前行,把小我融入大我,为梦想插翅翱翔。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必将战胜疫情,越挫越勇,更加坚定地走向伟大复兴。”

支部党员同志观看视频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虽然无法在一线战斗,但我们做的就是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主动掌握新型肺炎病毒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预防措施等相关防疫知识,积极关注新型肺炎疫情的相关动态并带头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引导身边的广大群众理性应对疫情,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传播疫情防控的正能量。

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有担当与责任意识,不传谣、不造谣,自觉遵守组织规定,积极配合工作。共同期待着疫情早点散去,马路上依然是喧嚣,小吃街依然人山人海,地铁站,火车站永远是数不清的人头,摘下口罩,尽情的笑。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课后学生党员还利用微信群进行在线讨论,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疫情防控的自信心和自觉性。

全体学生党员一致表示,这是一堂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情感温度的高水平思政课,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有助于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对于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阻击战具有重要价值。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