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会议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叶志贤 何善生   2020-03-18    

3月18日晚上19点,会计与金融学院(SAF)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会议。本次会议由金融学学生党务指导老师何善生主持,金融学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第76期党校学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何善生老师深情的朗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复信,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来勉励与会成员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拥有理想,艰苦奋斗。接着全体与会成员观看新闻联播报道关于本次疫情一线的青年一代作为,通过新闻报道,与会成员了解到的不仅仅是同龄人做出的贡献,更是社会对于青年一代敢担当,能担当的认可。随后,与会成员纷纷发表此次学习心得。

王友良同学说:“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一批批‘逆行者’,迎难而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和牺牲,这次疫情才得以控制,在这些医护人员中不乏一些90后的党员,此时此刻我从他们身上感受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勇敢的、是无私的,正如习大大所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那么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周文煊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时刻豁的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此次疫情的挑战和责任担当。

叶志贤同学说:“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感想颇多。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在走向伟大复兴的这条路上历经苦难挫折,无数的先辈烈士敢牺牲,用担当和鲜血铸就不朽的丰碑,而我们后人也始终秉承先辈的遗志,肩负起时代的重担。前有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后有如今青年白衣战士逆流而上,用血肉铸造新的长城。在此次抗击疫情狙击战中,除了一线的青年医生,更有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默默做出贡献。我相信,春天总会到来,疫情攻坚战必将胜利!今日之中国已经繁荣昌盛,我们青年一代更要担当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哪怕是身边的一件小事,但我们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民族复兴指日可待!”

李含婕同学说:“习总书记的回信给予我们青年一代的高度肯定,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同龄人榜样的力量,我也应该学习他们不畏艰辛,勇往直前,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为人民服务的青春,必将留下最温暖最可贵的回忆。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青春之花永绽放。”

蔡峥闽同学说:“对我个人来说,虽然我不是医学专业的学生,在抗击疫情中并不能发挥很大的作用,但是我能做到的是学好我现在的金融专业,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以后中国将遇到的挑战未雨绸缪,做好准备。”

最后,何善生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与青年学生交流时的讲话作为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满怀希望,拥有逐梦理想,能艰苦奋斗,为民族复兴努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