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课: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来源:教工第二党支部   作者:教工第二党支部   2020-03-31    

2020年3月26日中午13点,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钉钉平台,开展了一场主题党课:众志成城,同心抗疫。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徐国栋主持,郑琳琳和徐国栋分别担任主讲,全体教工党员共同参与。


首先,郑琳琳同志以“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的党课分为三个模块:一是厉害了,我的国!请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春暖花开,指日可待!二是我们应该从这次的疫情中明白什么,读懂什么,吸取什么样的教训?三是通过疫情,作为高校教职工,我们可以给当代大学生传达一些什么信息?这是一个能扛事儿的国家!这是一个打不倒的中华民族!中国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是一个具有忧患意识的国家!这是一个拥有宽广胸襟和人类情怀的大国!


接下来,支部书记徐国栋以“同心抗疫 SAF在行动”进行了主题分享。如同我们曾经战胜无数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一样,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依然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保证。会计与金融学院党组织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高效部署之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相关防控政策和教学安排,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主要的工作包括:致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统一“抗疫”思想,力促线上教学;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战胜疫情;线上扶困,积极帮助困难学生渡过疫情危机;报名志愿者,参与厦门东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家属排查,加强教师公寓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 ”,积极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广受好评;线上开展支部立项活动,进行考研辅导直播; “停课不停赛”,线上辅导学生学科及双创竞赛。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推动事业的发展。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们坚信只要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众志成城,步调一致,同心抗疫,一定能共克时艰,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刻!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