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在线“双周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祝阁   2020-04-03    

20204月2日晚,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老师祝阁运用腾讯会议在线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双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近40名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祝阁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包括8个方面“禁止”和52个“不准”,祝阁老师认为,执行之基,在于认知,只有深刻的认知,才有主动的践行。认真学习《准则》,强化准则意识、自律意识、是从严规范党员行为、切实加强自我约束的前提和基础,要认真学习、做到了如指掌,一切都要以《准则》为准绳,一把尺子量到底。

随后,祝阁老师为党员讲解了我党推进自我革命的知识点,首先,讲解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入手,讲授勇于自我革命也是们党发展的内在动力;其次,又讲解了我党在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中积累的实践成效和历史经验,最后,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在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的“五个必须”。

祝阁老师讲解后,在支部党员中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身作则,不断净化自我,提高自我,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至今,他们的初心便是来源于民,服务于民,忠诚于民。随着我国的各方面发展,难免会有人陷入利益的泥潭,为更好的治理国家,中国共产党敢于将刀口对准自己,从严治党,不忘初心。而生活中,我们也要敢于将“刀口”对准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和问题,为提升自己和建设未来的祖国做有意义的事”,党员王思莹讨论道。

祝阁老师总结到,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遵守好,才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注入新鲜正能量。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