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生党支部开展“慎终追远 感恩先贤”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苏晓玲   2020-04-07    

东风渐暖天气新,绿草萋萋正清明。为缅怀厦大先贤,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2020年4月7日19点,财税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慎终追远 感恩先贤”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苏晓玲主持,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56人参与活动。

党支部书记苏晓玲为全体成员带来《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专题党课,党课从“校主陈嘉庚先生生平”、“赤诚爱国,振兴中华”、“倾资兴学 培育英才”、“克勤节俭 厉行节约”、“嘉庚精神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部分展开,为同学们讲述了陈嘉庚先生起家、办学、救国的一生。他积极投身实业,怀抱“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的信念创办厦门大学、集美学校等众多学校。他一生心系祖国,担当起领导华侨抗日救国的重任。清明时节财税学生党支部深切缅怀嘉庚先生,让先生的高贵精神永垂不朽。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很多人选择勇敢“逆行”,他们不惧风险,毅然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他们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正是因为这些逆行者,我们才可以战胜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在这次疫情中牺牲的英雄,祖国和人民会铭记,历史会铭记。支部书记苏老师号召全体同学学习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的感人故事,向英雄们致敬!

专题党课结束后,支部发展对象刘琳以饱满热情朗读了黄旭鹏原创诗歌《致英烈•嘉人缅怀》,缅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祝福伟大祖国早日度过难关,山川皆无恙;同时进一步感悟嘉庚精神内涵,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


《致英烈•嘉人缅怀》朗诵音频

最后,党支部书记苏晓玲对“慎终追远 感恩先贤”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陈嘉庚先生用兴学创举报效国家、报效民族,被毛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希望党支部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以先生为榜样,铭记校史、感恩先贤,以实际行动弘扬嘉庚精神。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很多“逆行者”不惧风险,毅然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再次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