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生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践行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苏晓玲   2020-05-16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责任担当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把民族精神与时代使命有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5月15日19点,财税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践行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苏晓玲老师主持,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65人参与活动。

苏晓玲老师为全体成员带来《战疫情,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专题党课,党课从“五四运动历史意义”、“中国为何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人怎样的历史使命”、“面对时代大任,青年学子应该怎样做”四部分展开。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经过一段时间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全球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范、令他国赞叹。国内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经济社会运行正常秩序加快恢复。

现在五四精神还在传承,90后、00后青年学子结合疫情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主义、爱党与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会金学子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的表现优异,众多青年学子通过各种方式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投身到疫情防控中。这是面对国家危难时,会金学子该有的样子,这是面对疫情大考时,会金学子交出的合格答卷,这也是会金学子满怀深情奏响的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