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生党支部开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优发展”税收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刘琳   2020-05-19    

从1992年开始,税务系统每年定于4月份集中开展税收宣传,称为“税收宣传月”,今年为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响应税收宣传月宣传主题,财税学生党支部开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优发展”主题的宣讲活动,宣传税费政策。活动邀请会计与金融学院财税专业的科研主任刘杨老师就新冠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党支部发展对象夏雨轩同学担任主讲人,活动约120名师生参与。

第一部分为主题宣讲活动,发展对象夏雨轩从“什么是减税降费”、“为什么要减税降费”、“为什么可以退税”以及“退税的流程”四方面展开,带领参会师生了解现疫情阶段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情况。通过形象生动的非接触式办事和复工复产现状情况的宣传视频,各地税务帮扶小微企业的具体措施,帮助参会师生更加全面的了解政策的落地情况。

第二部分,刘扬老师解读新冠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从“税收优惠概述”、“古今中外特殊时期税收优惠政策”、“新冠疫情期间我国税收优惠政策解读”三部分展开。刘杨老师深入浅出的从税收优惠功能的角度分类解读了我国疫情期间主要税收优惠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的制定是有利于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的职能作用,能够有效的推动社会各方的资源去支援疫情的防控、支持疫情物资和药品的保供,减轻企业经营生产成本物支持疫情,帮助市场主体度过困难期,服务经济社会的大局期的结论。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青年是国家事业未来的接班人,是税收的创造者和依法治税的传承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在更多同学们的心中播撒税收的种子,并把树苗根植于土壤之中,让他们深深吮吸税收知识,牢牢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在学校形成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学生的纽带作用,倡导他们做税收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将税收知识带进家庭、辐射社会,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