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2020年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刘鹏州,何善生   2020-05-25    

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指出了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提出了2020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要点。

下午,金融学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观看了大会开幕式,集中学习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报告的内容和两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支部副书记冯源源说,“今天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振奋人心政府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压力重重,用报告中的一句话概括:‘过去一年,困难和挑战比预想的大。’由于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的不确定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第一次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其实非常务实。总理特别提到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这些措施非常给力。”

今年两会开幕式新增的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去同胞默哀的环节令翁艺菲印象深刻,她说,“‘生命至上’是过去的5个多月来,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秉持的首要原则。今天,这一精神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通过无声的静默再次体现。正是静默的时间,让人懂得更加尊重逝者,理解生命;也正是静默的时间,让中国权力机关的每一次发声,都格外具有分量。”

关于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张皓宇谈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无时不刻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但我们也应该像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所说的那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完成既定目标并取得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陈舒琳说,“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当前,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取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特别是企业复工复产正在稳步推进。在全球新冠疫情依然蔓延、全球经济贸易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这份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就业压力显著加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凸显,金融等领域风险有所积聚,基层财政收支矛盾加剧等。”

通过集中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支部党员们更加全面地认识了我国在2019年和今年以来取得的发展成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了解了今年国家的政策导向,更好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陈旭茵同志发言: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夯实,接地气,催人上进、振奋人心。本次报告也很接地气、察民情,让我感受到国家给予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