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汲取力量——财税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刘琳,苏晓玲   2020-05-28    

2020年5月25日19时,财税学生党支部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固定党日活动,68位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集体线上观看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共同回顾了附属翔安医院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日夜,感受白衣战士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果敢逆行,与病魔搏斗的大爱情怀。

报告会上,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陈先礼,急诊医学科护师张楠,肝胆外科主管护师马鑫,手术室护师陈秋梅等4名援鄂医疗队代表先后登台,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深情回顾了厦门大学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惊心动魄的感人经历。

陈先礼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带领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驰援武汉任务,同时坚持在一线为医学院同学网上授课。他说,驰援武汉,最重要的是把厦门大学“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落到实处,为全国的抗“疫”大战贡献了厦大力量。

疫情发生后,张楠是第一个报名、第一个确认出征、第一组进重症病区的医护人员。她在防护服上画哪吒、西游记、葫芦娃,赢得病人一致好评。在援鄂一线,她庄严宣誓,火线入党。她说,我来自闯关东的东北,在大庆铁人精神和北大荒精神中成长,也感悟着陈嘉庚先生的爱国情怀。在武汉,一路支撑我们走来的是爱和责任,我不敢怕辛苦,也不敢退缩,能多坚持一秒,患者就多一份康复的希望。

每天在高浓度病毒的空气中长时间与新冠病人近距离接触,马鑫没有退缩。她说,面对一个个鲜活生命的流逝,我真的很触动,没有理由畏缩,逃避,必须全力以赴,用一点一滴的关爱,让病人心里不再孤单,不再害怕,这是救命,更是“救心”。作为一名普通的护士,新冠肺炎患者的信任与感激,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份职业赋予我的神圣与庄严。

陈秋梅是名95后,是援鄂医疗队中最年轻的。她说,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这段时间,我经历了太多的人生第一次,在自己二十多岁的年纪里,做了一件很勇敢、很有意义的事情,让我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无畏前行。

报告会结束后,支部成员线上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以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为激励,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学生党员杨燕贞表示:医疗队员们的深情讲述感动了许多师生,我要为医疗队员们点赞,为伟大祖国、伟大人民点赞。在本次会议中,与会党员回顾了医务人员们勇往直前,奔赴武汉,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日夜,让我感受到了白衣战士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果敢逆行,与病魔搏斗的大爱情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首先要学习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还要学习社会各界善于感恩的心。在生活中我也会真诚尊敬医护人员,为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书记苏晓玲老师倡导青年学子向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的人员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弘扬最美逆行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