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刘鹏州 何善生   2020-05-29    

5月28日下午,金融学学生党支部举行“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研讨会,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在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善生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观看视频,支部党员们了解了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陈先礼,急诊医学科护师张楠,肝胆外科主管护师马鑫等6名援鄂医疗队代表,义无反顾“逆行”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以及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惊心动魄的感人经历。

观看完报告会后,6名援鄂医疗队代表汇报的事迹令陈忆伦深受感动,她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医疗队的12名队员,义无反顾地驰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他们是最可爱、最值得尊敬的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援鄂医疗队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勇当表率,为疫情防控再立新功,为学校、社会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李瑞婷:“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援鄂医疗队中,有一半队员是90后,超过一半是党员,我们应该高度赞扬他们的这种先锋模范精神。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是他们冲向一线,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助工作,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医者仁心、大爱无垠,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援鄂医疗队逆行出征,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为民情怀,让我们为之动容。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有责任有担当!最后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叶紫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援鄂医疗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英勇奋战,精心治疗护理患者,圆满完成国家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使命。他们白衣执甲,奋战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为守护当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厦门力量。而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学习这些战“疫”英雄勇往直前的勇气和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何善生同志说道:2020年寒假,在我们欢庆春节之际,有一种病毒悄悄袭来,并迅速崛起,传播,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一时间,我们都手足无措了。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援鄂医疗队是众多驰援武汉疫情防控的一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坚守阵地,冲锋在战疫的最前线。他们是最勇敢的战士,用行动守护着万灯火。当情报响起,他们毅然决然地勇往直前,放弃了体假,放弃了安逸,放弃了团圆,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坚持,选择了与病魔对抗。因为,他们是不怕困难,不惧挑战、不畏艰险的,最可爱的战士。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所有为防控病情而努力的人都是负重前行的人。请接受我们真诚的感谢与崇高的敬礼!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